雪灵-Snowspirit

千色玉烛琉璃耀,万家灯火共月明
小号:该让花开遍山野
以后公开的更新都在ArchiveOfOurOwn(id:Snow172),虽然更得少&慢,但的确也有更

【传勇传/莱西莱/永永远远不分离】


Warning:故事来源于一个15年的梦(是的这是我的梦你敢信吗?!),稍微加了一点剧情就写了出来,所以……逻辑混乱!ooc!请千万别指望我这个渣渣能把乱七八糟的梦写得多好qwq 感觉可以算莱西也可以算西莱 以上ok请继续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晴空万里,圆月高悬。

随着一阵熙熙攘攘的人声,灯火已被抹除的空旷大殿突然变得明光烁亮,各色魔法阵交相辉映,将这一片漆黑渲染地犹如白昼,又似乎能让人联想起新年的烟花大会。

可这里并没有新年烟火那么美好的事情。只有被逼进死路的绝望。

银发的英雄王挡在爱人身前,独自对抗着一个排人数的昔日战友。

“陛下,您还打算护着莱纳琉特吗?明明您再清楚不过,您自己,人类,世界,已经没有第二个选择了。”

“啊,是的。” 金瞳中映出的坚毅决心一如既往,不,甚至远胜于当年--不似当初吞下软弱与迷茫含泪前进的自己,现在他的心中没有一丁点其他的想法,独有那唯一的目标。“莱纳不能死。我不会让他死的。” 这坚定而平静的话语中蕴含的力量,让人不禁想去相信。可局势,分明已经无可挽回。

不会让他死的。

“哎,那么,对不住了!” 米兰的黑锲召唤出的影兽猛地袭来,背后克劳米拉等人亦叹着气挥手攻击。

就在这时,一抹亮黄的影子闪过,劈开了迎面而来的黑影。“席恩!快带着那个家伙离开!这里由我来挡住!!” 劈碎黑暗的,是她手上那把已与其相伴多年的大剑。

那把剑,从很多年前开始,就与莱纳的头部有着不解之缘,可在莱纳如此虚弱的现在,它自然不能再如往常那样向他劈去。

也许,再也不会了。

……

五年前,莱纳他们终于把世界从祭司的控制中解放出来。他们所呼吸的空气,所看见的蓝天,所立足的大地,一切一切,都已经远离了那个无止境的绝望轮回。世界会不停运转,春天的新叶,秋天的果实,一天一天,一年一年,人类都可以笑着生活下去。闪着光辉的明日一定会到来,未来一定会比现在更加美好。那时候的大家,是这样相信着的。

可是就在这样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界里,有的人,却被诅咒了。

在最后一击之后,在建设永恒的魔法防御之时,怕寂寞的恶魔附身者,莱纳琉特,承受了来自世界之外的全部恶意。

那时的情况当事人已经记得不太真切了,反正已经胜利了,除了感到恶魔不复存在这种很自然的事情之外,魔法天才莱纳也丝毫没发觉异常,而那些丑陋生物的咒骂便很自然地被人们抛在脑后。

那时候,莱纳还在期盼着一个充满光明的未来。他和席恩的手,终于握在了一同。

但是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那诅咒的影响渐渐显现了出来。莱纳的魔力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减弱,并伴随着偶尔的头痛与神智不清,哪怕最好的医师法师也无法判断其中原因。这并不像是怕寂寞的恶魔离开所带来的后遗症。到此时,大家才想起了祭司口中的诅咒。

那是一个缓慢发动的,必定夺走莱纳性命的诅咒。并且,莱纳因咒术发作死去的那一日,世界也将到达终结。

一开始,大家还迫切地寻找的解决办法。他们相信着,当初的轮回也好,现在的诅咒也罢,只要努力去探寻,一定能找到出路。世界是这样过来的,莱纳也一定没事的。

但是,随着时间的流逝,莱纳的身体每况愈下时日无多,解咒的研究却没有丝毫积极的进展,每一次新的发现,无一不指向那最差的结局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似乎已经变成莱纳必死无疑的局势了。并且,一旦诅咒发动,整个世界都将为之陪葬。所以,为了这个新生的世界,唯一的答案已经再明了不过了:抢在最坏的局面之前,由人类,杀死莱纳。

带着世界毁灭的可能寻找出路什么的,太过危险。于是,罗兰德的盟友们放弃了,罗兰德的大臣们放弃了,莱纳自己也几乎放弃了。

但是,有一个人,始终不肯放手。

……

“莱纳,跟我走吧,”如同多年前一样,那人金色的眼中闪烁着的某些东西让人无法拒绝,仿佛与多年之前晨曦下的某场回忆重合。当年,莱纳并没有握住那只手,但是此时,那人的光芒却是那样强烈。

自己……还有救吗?自己不被人杀死真的好吗?现在的自己还被允许苟延残喘于世吗?自己不会给大家添了太多麻烦吗……

但是,这一切的疑问,都化在了那人温暖的笑颜之中……他仿佛在说着“没关系的,跟着我,就一定没问题的”

是啊,自己在想些什么啊。席恩在这里,他为了我而站在这里,所以那些闹别扭似的疑问,那些像当年那样仿佛拒绝一切的疑问,都可以打消了吧?为了他,我不能死。他也不可能让我死。跟着他的话……

“啊,席恩,” 他握住了那只手,掌心里传来的温度又让他感到了无限的可能,“与你一起的话……”

与这个人一起的话,一定行的。

就像一直以来那样。

我们一定没事的,一定能再一起好好活着,好好欢笑的。

只要和你一起。

……

可是,相信这种东西,对解决现在的问题并没有丝毫帮助。

背叛了战友背叛了世界的席恩带着莱纳走上了逃亡的旅程。

然后,最后,他们到达了那个地方,也许是命中注定的地方。

是的,再怎么去相信,也不可能无视劈头盖脸砸向自己的现实。

天空中的明月洒下清清冷冷的光芒,竹林中的绿竹正随风摇摆,发出沙沙的声响,在已被遗弃的古楼之上,两人累得瘫倒。

“不行了……”莱纳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

“他们要追上来了,来,快点,我背你”

“席恩,” 他开了口,那月亮的光透过云层,照在他俩的脸上,“实话告诉我吧,真的还有救吗?”

对方只是望着他,并没有回答。

那答案,再明显不过了吧。

“不用再跑了。如果真的到了诅咒发作的那一刻,这整个世界,我们牺牲了那么多所换来的这个世界,这里所有的人,都会不复存在的吧。”

几只鸟儿从天空中掠过。

“席恩,我们逃不掉的。不论是从我们部下带领的追击队手中,还是从这绝望的命运之中。” 眼角滑过一丝泪水,“所以,你来杀了我吧。”

“莱纳……”

“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对吧。你为了我,屡次背叛了世界。现在杀了我,告诉他们你已经想通了,然后回罗兰德好好生活吧。” 眸中映出的爱人脸庞分外憔悴。

“啊,席恩阿斯塔尔将会杀死莱纳琉特,重新作为英雄王,守护这个世界。”那人颤抖着认同了他的提案。

“对不起,席恩。我想,趁我还意识清醒的时候,死在你的手上。席恩,请原谅我这个自私的愿望吧。我希望最后一刻能和你在一起。” 这么说着,他的泪水已不受控制地滚滚而下。

他不是怕死--不,对死亡的恐惧人人都会有的--但最怕的是死后便无法与席恩相见,最怕的是被迫与心爱之人分离。好不容易走了这么远,到头来,却是这样一个结局吗?我们已经,不能再一起拥有明日了吗……

啊,那个家伙沉着脸,似乎也是哭了的样子。莱纳挣扎着站起,想挤出一个微笑,为席恩擦去泪水,可自己却哭得更凶了。

他只得紧紧地抱住了面前的爱人,感受着对方回报过来的那份体温,眼泪毫无保留地洒在他的衣襟之上。他不甘心,不接受,却终究是无可奈何。所能做的,也只是多一刻留恋于那人的温暖。

“杀了我吧。就在这里。当我把魔法师最大的弱点暴露在你面前之时。”

他的手,拂过他的发。

“来吧,席恩,让这一切都结束吧。当我沉浸在你的温柔之时,当我吸吮着你的呼吸之时……”

他的脸,凑向他的脸。

“让一切……”

他的唇,抵上了他的唇。

……

那熟悉的触感,那已经体会过无数次的交缠,那直达心底的甜美,那是世间最美的事物,那是能让他沉迷其中一睡不醒的毒药。每一次,都能让他摆脱世间各种纷扰,沉浸在纯粹的幸福之中。

但这次,是最后一次了。

这一次,那温柔的感觉一如既往,但心中却充满了悲伤。

莱纳双手加了些力气,似乎想要更加努力地抱住自己身前的人,甚至想将他嵌入自己的身体,深怕被命运分离。

席恩应该同时也在布置魔法阵执行自己的最后一个请求吧--莱纳现在不想去管那些伤心之事,他只是尽了自己全部精力,想留住面前这一份温暖。

随着嘴中的味道,一起融入心来的,是最初之时的晨曦下的约定,一直以来的挣扎一直以来的伤痛,但是最重要的,还是那个人温暖的笑,那个人伸出的手,那个人漂亮的眸子。

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,对方的呼吸轻轻地扑在脸上,让人那么得安心。呼啸的狂风仿佛静止了一般,天地间只能感受到自己与爱人的存在。

两人的泪融在了一起,互相缠绵的舌间尝到了这混合着的一丝微咸,似乎再也分不出这是来自谁的泪水。

再也听不见其他的声音,再也感觉不到其他的事物,这一刻,所有的意义似乎都不过是眼前之人。

那一刻,莱纳似乎什么都不怕了。

如果时间能够永远定格这一刻该有多好。相交相绕,不分你我,直到海枯石烂,地久天荒。

……

要是莱纳有留意,一定能发现那个运行中的魔法阵与想象中的大相径庭。可他并没有。

意识从一片混沌中清醒之后,便感觉看见眼前的人倒了下去。

那并不是席恩阿斯塔尔。而是莱纳琉特。

再看向水潭中自己的面容,那分明,

就是席恩。

……

大惊之下,他感受到了空气中还未散去的精灵列阵,那并不单是让人在安乐中死去的魔法,那排列,同时也包含了魔法师不可逾越的禁忌。

那是,交换灵魂的魔法。这种魔法一旦发动失败,将会造成毁灭性的灾难,甚至可能干涉时空,就连魔法天才莱纳也从未想过使用。但此时,席恩选择了它,并且……

他呆呆地看着倒在地上的那个人影。这份身体里没有感觉到另一份意识,那么席恩现在的意识灵魂到了何处?莱纳并不知道。他缓缓蹲下,看着自己曾经的面容。

死去的,到底是谁?

当他还大脑空白愣在原地之时,一串记忆如汹涌的洪水一般忽地涌入心头,那瞬间的冲击仿佛要撕裂他的精神。

那一切都是那么地真实,跟着母亲离开皇宫,在街头被人唾骂,在学院发展党羽,之后又见证多少同伴的死亡,然后,在革命的战场上浴血奋战,在勇者的诅咒之下坚持前进,再到拯救世界之后的欢笑,在那之后的悲伤,全部全部都一齐涌入了他的心头。

但最为强烈的,是对某个复写眼持有者的感情。那是一种,哪怕只是轻轻触即都要让人流下泪水的感情。

像是感觉自己所见的天空被谁撕裂,强制性地灌入了别人的一切,哪怕那个人是自己最为亲近之人,哪怕这些事,都早已知晓,但那全新感情的涌入还是让他一震。

这是这具身体的记忆,这是席恩所走过的一生,挣扎着,彷惶着,却笔直向前的一生。

此时,不知是记忆混合的冲击更大,还是为爱人所背负的东西悲伤更多,亦或是为自己就让他那样离开的悔恨更强,泪水,又一次滚滚而下。

席恩经历的所有,席恩这一生的轨迹,全都原原本本地在这里。

再回过头来,他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是谁。是莱纳琉特?还是席恩阿斯塔尔?

在悲伤之后,带来的是无尽的恐惧。心爱之人已经死了,唯留自己存活于世。他仿佛看见了席恩那戏谑的笑,“抱歉了,之后就请你在我的身体里生活下去啦,幸福的工作什么的都交给你啦。不~准~拒~绝~噢~”

那家伙……

然后,他就听见了别处传来的人声。米兰他们要到了。想到这里,他不禁后退了一步,席恩所使用禁忌魔法的事情当然不可能让他们知道,那么……

“席恩阿斯塔尔将会杀死莱纳琉特,重新作为英雄王,守护这个世界。” 这一句话突然压上了他的心头,化为重担。

于是,当米兰他们到达之后……

“陛下……这……”

“是的,是我杀了他。”他这样答道,面无表情。

军中一同赶来的蜜尔可等人对“莱纳”的死痛哭流涕,而唯一知道真相的人却不知该如何面对。

死掉的是谁?是谁杀了谁?他不知道,只是默默地握紧了拳头。这一份身体的所有他都已经知晓,

米兰看见倒在地上的尸体,向自己深深地鞠了一躬。“陛下的选择是正确的。” 见他没有回答之后,又补充道:“莱纳琉特会被授以英烈之名,以国家之礼下葬。”

站着的银发之人没再理会他,只是带着这一份还未十分习惯的身躯缓缓地离开了人群。

风声,似乎停歇,月亮,也躲在了云层之后,取而代之的,是东边第一抹日光。那一抹光芒,能否打破他心里这一块死寂的坚冰?那一抹光芒,能否带来与爱人重遇的希望?

“这之后,我们将永永远远在一起了。” 突然,脑中浮现出了这样一句话,略带玩笑感觉的话语。那是席恩给他的信息吗?他的手,慢慢拂向了心口。

“真是的,以后再也逃不出你这个工作狂的魔爪了吧。” 他仰头,目送着那月亮的影子变得越来越不可捕捉。

从今以后,我们就将这样在一起了,永永远远,永永远远。

……

这是我俩共同的秘密。席恩,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灵魂现在在何处,但你的一切,这具身体都原原本本地告诉我了。

在你为我延续的生命里,这往后的年月中,我有足够的时间去研究去追寻,一定能够找到与你再遇的方法。

目光投向了墙上的镜子。这么多年,我已忘记了自己原本的模样,活成了你的样子。你的部下都没有发觉异常,也还真是可笑,我居然能过扮演好你这个别扭的偏执工作狂人,明明曾经觉得午睡才是我的唯一愿望……

席恩,我做得还好吗?

你什么时候回来呢?你一定会回来的吧。

我知道你一直在的。

“喂……席恩……”

FIN







注:文中提到的席恩的“记忆”是身体的记忆,但是我这里的“灵魂”是和“意识”挂钩别的存在。当然记忆是组成一个人的很重要的部分,但不是全部。莱纳继承了席恩的身体和记忆,所以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“融为一体”/“永永远远在一起”了,但是理所当然地,他还想再见到席恩,与那人的灵魂/意识再次相遇,为此追寻着。好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说清楚😂

评论(7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