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灵-Snowspirit

千色玉烛琉璃耀,万家灯火共月明
小号:该让花开遍山野
以后公开的更新都在ArchiveOfOurOwn(id:Snow172),虽然更得少&慢,但的确也有更

【反逆】RE (完稿于2014.7.24)



这篇是最早写的“同人”类型的了,其实更像是观后感。从那到现在我观念也变了又变,这一篇文里面存在的一些东西能被我现在归为某种意义上的“逃避”。但那毕竟是题外话了。那这篇起头其实感觉挺不错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从马车上跃下,女孩对着车夫说:“谢谢你送我。”

“哪里啊,反正是顺路。”他又驾着马车走了。

蝴蝶嬉戏于花丛中,太阳照耀于蓝天上。

“呐,鲁鲁修,这个世界看上去不错嘛,只是,这美丽又能持续多久呢?”

“人是由欲望幻化出来的实体,有人,就有欲望,就有罪恶, 就有无尽的挣扎。你的死,带来了崭新的世界,带来了明天,可是,若这明天变为今天,甚至昨天呢?”

看着马车的车轮一圈又一圈地滚动。“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,有时,我们会在最高处,但转眼,又跌落下来,甚至紧贴地面,但到达最低点的那一刻,又会重新跃起。衰极盛,盛极衰。不过是命运,不过是轮回。”

马车驶向天边,消失在天际。她的嘴角浮起一丝笑意。“但也正是这推动了历史。”

她拎着包,抱着抱枕,走向一个大湖。

她看向湖旁边的一座教堂。“当初,就在那里,我的命运改变了,而现在,在这里,就要完结。”

“呵,不能让你陪着我了,小cheese。”她把包和靠枕放在了一棵树下,缓缓地走向湖边,轻轻地把那只纸鹤放在岸边的一丛鲜花之中。

她站在岸上,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,抚摸着自己的额头。“呐,这一下怪不适应的,毕竟那东西陪了我好多年。”她渐渐抬头,“不过现在什么都不重要了。”

最后一眼看向东边的城市,风,吹起了她一头的长发。

她陷入了回忆:

“你……真的要走吗?新生活才刚刚开始。”黑色骑士卸下了他的假面。

她抬头看天:“春去秋来,花开花落,四季轮回,我早就看腻了。这新生活,只不过是又一次轮回罢了。能在太阳升起之时离开,我也心满意足了。”她转向他,“倒是你,你后悔接过Zero的面具吗?”

他低头:“不,这是我的命运。我得说声谢谢,至少,现在我有能力去改变、去守护。”

一阵风,又将她带回现实

“那么就是了。我和鲁鲁修的结局就在这里,而他,还要继续征战,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幸福。”

再次低头看向清澈的湖水,水面如镜,没有一丝波澜。“鲁鲁修,作为殉情的对象,你可不是我感兴趣的那种呢。”

她的嘴角又浮出一丝微笑。

评论

热度(1)